【菲律賓工作推薦】台灣女孩在菲工作的心得分享[露娜在菲律賓]

| 寫在前面

   露娜是一位在菲律賓工作將近三年的台灣人,目前在菲律賓馬卡蒂的一家台資企業工作,擔任部門主管,專事於網路行銷及推廣,公司主要經營中國市場,並努力拓展東南亞各國華人市場。我寫文章只為了讓那些有志一同的朋友有文章可以看可以找,看看真正在菲律賓或者海外工作的人,真實想法、真實生活是什麼。我不是人資HR,不負責招聘事宜,有想要詢問職缺相關,請找FB:@walkingnewstw。

 

| 工作環境友善

說實話,露娜我本身真的比較喜歡菲律賓這邊的工作環境的氣氛,不管是同事的相處上,還是工作流程的流暢程度,大家溝通的難度,可能我在台灣待的公司,年齡層跨比較大,很多比較老一輩的人,不是喜歡欺負菜鳥的我,就是覺得年輕人做什麼都行,明明我有自己的工作,就硬要我去打雜。打工的時期也覺得,台灣的慣老闆太多了,動不動就要工讀生無薪加班、延後休息,不然就是覺得你來上班,態度就要拿出來,提早個20分鐘來交接工作,然後不支薪給你也實屬正常,認為這是一位社會人出社會的素養,我當時滿頭問號,但也是默默的接受這設定,我就孬!XD

2020年菲律賓工作推薦 台灣女孩工作心得分享.jpg

反觀菲律賓,雖說跟台灣方便性比還是有差,可能工作上大家都很努力為了自己的業績、獎金好,也可能大家真的是對公司有向心力,媒體會過的人可能不知道,當一群人為了同一個目標努力的時候,真的是會感染團體中每一個人,精神都加倍的感覺,這點我覺得我在台灣待過的工作,完全輸給我目前的公司。你不得不承認,你目前工作過的台灣公司、商家,大家誰不是來簽到20幾天,領薪水大禮包?工作有做好沒做好,不被罵就好,誰管他業績50還是100萬,你薪水照給我,我照樣去揮霍就好,不合意就屁股拍拍走人,前輩們離職也不會打算留下來交接,造成不管怎樣,永遠都有一個斷層,是前輩們帶走的,對嗎?

 

| 工作該有的樣子

可能你會問,阿不然工作該怎麼樣,大家都當家庭企業來經營,每天兢兢業業哦!不至於如此,但如果你每做的一個決定,你都把這間公司當成自己的,把這間店當成是自己開的,那麼大家都這麼想,造成的不就是大家一致向內,非常有向心力嗎?我喜歡一群人為了一個目標努力不懈的感覺,總覺得如果這麼多人都一起在努力,我也沒有藉口放棄吧!很多看起來不可能的企劃目標,就這樣達成了!那感覺超棒的! 

還想看更多文章的話,記得到下面連結關注我的最新動態!

| 到這裡找我!

部落格

https://luna87513.pixnet.net/blog

FB

https://www.facebook.com/luna87513

IG

@luna87513


 

arrow
arrow

    露娜luna在菲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