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工作推薦】經驗分享 | 如何提升自我價值[露娜在菲律賓]

| 寫在前面

   露娜是一位在菲律賓工作兩年多的台灣人,目前在菲律賓馬卡蒂的一家台資企業工作,擔任部門主管,專事於網路行銷及推廣,公司主要經營中國市場,並努力拓展東南亞各國華人市場。我寫文章只為了讓那些有志一同的朋友有文章可以看可以找,看看真正在菲律賓或者海外工作的人,真實想法、真實生活是什麼。我不是人資HR,不負責朝聘事宜,有想要詢問職缺相關,請找FB:@walkingnewstw。

| 職場沒有你想像中凶險

要寫這篇文章,必須在前面先講,我常常說的職場怎樣怎樣,工作的同事怎樣怎樣,都只是個案,並不是你生活在職場的每一天都在發生,說老實話,天天都這樣哪個人還受得了?我第一個先投降!

| 提升自我價值

試用期到轉正,代表公司投注在你身上的成本,開始轉虧為盈,可以想像成唱片公司投注在一個素人新人身上的成本開始漸漸回本。這是你自己提升的自我價值嗎?想當然不是的,基本上都是公司給你的培訓,讓你能走到這一步,那你可能會說有些人連這一步都到不了,確實,所以他們也不在公司裡了,說起來很殘忍,但是事實就是如此,公司不會養對於整體沒有幫助的人。

那麼如何才是真正的提升自我價值呢?這問題得要問你自己,為什麼?每個工作的型態不一樣,我沒辦法準確地告訴你,但是我能告訴你的是:「永遠不要坐以待斃!」,何謂坐以待斃?轉正了就擺爛,轉正了就不思考如何能讓工作更好、更有效率,是為坐以待斃的一種,你說,這不是職場的常態嗎?老鳥欺負新人,新人進步得快,大家都是這樣苦過來的,是,大家都是這樣苦過來的,都是「這樣」難道就是正確的嗎?積非成是的事實並不是事實。簡單的來說,請在你覺得工作非常安穩的時候,仍保有危機意識,「如果今天沒做好工作,就會被請離開工作崗位」,用這樣的態度尊重你自己的工作,你的專業。

如何累積自己在工作上的信用,引用日劇派遣女王女主角-大前春子的名言,就算只是請假一天,失信於人就是失信了,下次人家就很難交代你重要的工作。答應下來的企劃案,也必須得在期限內不管任何外在因素的如期交出,信用的累積就是從這些小地方開始的。

如此,你才能確確實實的提升你在職場上的自我價值。

| 職場沒有你想像中容易

當然也沒有你想像中的難,安分守己,做好自己的本分肯定不會錯,當然受不受主管青睞,和同事處得好不好,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 到這裡找我!

部落格

https://luna87513.pixnet.net/blog

FB

https://www.facebook.com/luna87513

IG

@luna87513


 

arrow
arrow

    露娜luna在菲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