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娜luna】澳洲打工心得分享 | 為何最後選擇落腳菲律賓?[露娜在菲律賓]

 

      哈囉,這裡是露娜在菲律賓~

 

      想要分享一下我再澳洲打工的心得,還有我再經歷了這些之後回到台灣,為何又選擇到菲律賓。

 

      原本我也是懷抱著幻想,到達澳洲的,懷惴著各種不安、擔心和緊張的情緒,我下了飛機出機場,根本還不知道等待我的是怎樣的生活,只一直想像著之後的生活,我也不怕大家笑,想說就算是勞力活,還是有一定生活品質的吧?事實是沒錯,但是真的太累了,我不是不能吃苦的人,但是跟我想像的落差真的太大。

 

      剛開始都沒什麼問題,大概從第二、第三個月開始,我們,對、就是我們一行三人吧?拿到的薪水開始怪怪的,開始會少個幾百塊甚至一千,問了幾次下來也沒有結論,找仲介處理直接對我們放置play,說我們要自己跟老闆溝通,我們三個就開始討論,覺得老闆是不是故意在苛扣我們薪水,我們就計畫好,如果之後仲介公司真的不打算處理,我們就離開,我們覺得既然我們辛苦工作,你就應該給我們說好的合理的薪水,苛扣薪水還不給理由的,我和我們其他兩人真的都不能接受。

 

 

      最後就是付了一些錢,才能回到台灣,畢竟我們違約是事實,但是雇主沒有正常給薪也事實,慶幸的是,沒有像電視新聞講的那些案例,不只付了一堆錢在回台前還被扣留護照,延宕了好幾天,真的感覺很不好。其實如果是雇主的問題,我們大可以請仲介再另外幫我們媒合其他雇主,但是由於仲介公司的處理態度讓我們實在是不敢再把自己託付給他們,所以我們就毅然決然地想要回台灣,也只能怨自己沒有做好功課,才導致自己「遇人不淑」。

 

      種種的經歷讓我們對澳洲失望透頂,除了工作上的原因,主要還有消費真的不便宜,存不到什麼錢不說,工作單純是體力活我真的做不來也有,當然我其他兩位朋友不這麼覺得啦,他們都是身強體壯的男生。後來朋友又推薦菲律賓工作不錯,不是體力活是單純辦公室內勤的,我才想說再差也不會比澳洲差了,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來到了菲律賓,因為是在這版發文的關係,我不多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我在其他版的文章喔~

 

      說了這些,並不是想要表達澳洲有多爛,菲律賓有多好,只是分享一下我個人的在澳洲的經歷,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一起討論喔~

 

P.S.雇主和仲介公司,因為我們已經處理完事情,就不透漏名字招惹不必要的事端了,非黑特文,只是單純分享一下我的經歷給各位朋友參考。

arrow
arrow

    露娜luna在菲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