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娜|菲律賓工作】我適合到菲律賓工作嗎?[露娜在菲律賓]

 

2020-06-11_105223.png

 

      哈囉!這裡是露娜在菲律賓~

      露娜這邊整理了近期來訊比較多人問的問題,會陸陸續續寫成文章和大家分享ㄛ~歡迎關注露娜的部落格、臉書還有IGㄛ!

 

「我想出國工作試試看,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沒出過國,第一次出國就是出去工作會不會比較不好?」

「我適合到菲律賓工作嗎?」

 

      「進入每個不同的人生階段都是挑戰」,抱持著這個想法就沒有問題了,記得我媽常常告訴我:「既來之則安之」,有時候你面對一個新的挑戰的時候就是這樣,既來之則安之。

 

      想信很多人跟我一樣,不要說在出發前往國外之前,就是你面對一個新的挑戰的時候都會想很多,舉凡到新的公司到職、大一開學或者高中一年級入學等等。

 

      可能我個性比較傻,一個傻勁就出發了,不過還是要講,不要像我這樣較好。

 

以下是露娜認為到國外工作你必須具備的個人特質:

 

debby-hudson-jcc8sxK2Adw-unsplash (1).jpg

 

1. 離鄉背井、耐得住孤單的心:

孤單,真的很孤單,如果不是我和我的室友感情好,加上薪水不錯,我想我前三個月真的撐不下去,工作上前輩們也很照顧我沒錯,但是每次到夜深人靜的時候,還是會想,如果我現在是在台灣就好了,但是有時候又轉念:在台灣我只能勉強活下去。來這裡的目的不就是為了賺錢嗎?可是漸漸的在後來「賺錢」這件事情也不管用了,我就硬逼著自己去享受在菲律賓德生活,去海邊、約同事室友閨蜜喝下午茶,偶爾偷偷閒再大街上逛一個下午,到百貨公司吹冷氣發呆等等,在在都讓我喜歡上菲律賓不少,但是、但是!我建議各位朋友你還是得有個耐得住孤單的心,那如果你原本就是個獨來獨往的人,或者是你大學邊緣人,不管,是怎樣都好,就打從骨子裡適合往外發展,但是這不代表你不用和你同事們溝通喔!

 

2. 踏出舒適圈的勇氣:

      不嘗試不會怎麼樣,試過了你的人生才會不一樣。雖然我很想這麼說,但我並不是說你留在台灣或者你去到其他國家工作生活會比較單調,沒有變得不樣,不是這樣的,而是只要你有心踏出舒適圈,就算你只是從屏東到台北這樣同國家跨地區的出走工作,也是一種勇氣,只是像我從台灣到菲律賓,需要更大更多的勇氣和家庭、朋友的支持。

 

3. 樂於接受新事物的心:

      來到菲律賓之後,我遇過很多人,有些是我的前輩,單然也接待過很多新人。且不論我的前輩新人工作能力如何,他們願意出走到國外來工作,基本上他的對於「新的事物」的接受度也都是比較高的。來到菲律賓這個和台灣風俗民情不一樣的國度,雖然我們公司是台資企業(之前有提到),公司同事之間比較溫暖,也比較像家人,不過說到底還是同事,總沒有像真的家人那樣靠近,不過比起你在台灣工作的同事,肯定是比較能更患難,體貼人心的,至少我遇到的是這樣,所以我敢這樣說啦~

 

      基本上我想得到的就這些,如果有想到其他的再補,今天文章到這裡,歡迎到以下地方找我玩~~

 

部落格

https://luna87513.pixnet.net/blog

 

FB

https://www.facebook.com/luna87513

 

IG

@luna87513

 

arrow
arrow

    露娜luna在菲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