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娜luna】台灣與澳洲菲律賓比較 | 打工度假選擇 [露娜在菲律賓]

      今天這期文章主要是要說,那麼我身為一個海外工作小白,看完了露娜那麼多文章,客觀的筆記也好,主觀的日記也好,我現在想要出發往國外發展了,該怎麼做選擇?好,是這樣的,如果你看完我的文章,自己做出一些衡量之後,還是有這樣的疑問,那這就是這期文章存在的原因了,這裡會著重在講出我對於如今想要出走台灣打工度假、旅遊工作主觀的看法,可能有些想法會比較跟常軌不一樣,甚至有些刺耳、逆耳,僅僅是提供給對於海外工作沒有什麼想法,想多方參考的你喔!

      露娜之前有寫過類似的比較,是比較客觀的比較表。

:::還沒看過的點這裡:::

裡面會告訴你,一般人所有會在乎的的一些點、項目等等,都有做出比較客觀的數值比較,就薪資、消費水平的角度,闡述所謂「儲蓄」的難易度,當然這還得算上個人的吃穿用度的習慣不同,只不過為了盡量客觀,就當作大家都和一般人差不多了~

 

coconut tree on beach

 

      「去菲律賓?」

「為什麼要去菲律賓?」

「去那裏我能學到什麼?」

事實是你去了不管哪裡包含澳洲,基本上如果不需要要求英文能力,都是做一些我之前文章提到的所謂「體力活」的那種勞力密集型產業,不只學不到東西,還特別累,如果要這樣,我寧願在台灣隨便找個純內勤的辦公室職務,一輩子打字到老死,至少還有每年年終可以拿,這非常現實,但是我說的都是真的,與其如此,我不如待在台灣就好,賺快錢回來也是一樣的生活,不如當初就不要出門。

      其實最主要的選擇的癥結點,還是取決於「你想要什麼?」如果你單純只為高薪高報酬,那當然前往澳洲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去到澳洲有一個問題,一般人都只能去1~2年左右的時間,而且沒有任何專業技術可言。我目前人在菲律賓工作,要不是因為疫情的關係,相信在六月就會有一批我們公司的新人會到達菲律賓開始受訓,由於疫情突然的不可控制因素,我們公司也很為難,目前正在加速拓展的時期,許多新增的業務內容,需要許多新進人員,也有很多管理職的位置是空缺的,升遷部分不僅沒有問題也比你到其他國家深造容易許多,缺點是起薪相較其他國家低,雖然還是比在台灣當地工作還要高,但是這會直接導致在看完文章的每個你們,不把菲律賓當成首選的原因?

說了那麼多,並非是要你第一次出走台灣就來到菲律賓,我也是走了一些冤枉路才來到這裡,是想要幫助跟我有一樣想法想要賺錢學技能的人,可以少走一些不必要的冤枉路。如果你只是想單純去澳洲工作+旅遊,我當然不會阻止,你又不缺錢,你也不打算存錢,不打算學技能,我沒理由阻擋,但如果你跟和我一樣,想要幫忙家庭,想要學點技能在身上,就算幾年後發生了什麼非得回台的事情,只少也有個一兩個技能在身上,不少於百萬的存款,夠你創業或者在台灣找個辦公室內勤業務做

 

白天海灘的鳥瞰圖

想好你出走的原因,好好封存你當初想要出門賺錢的初衷,是想要幫助家庭也好,是想要賺快錢存一筆錢回台灣創業也好,是想要出門闖蕩、在外學會一技之長都好,簡單的來說,澳洲我目前只推薦旅遊吧,我還有朋友在那裏讀書,說是旅遊對台灣人比較友善,有很多地方有中文標示,我偶爾也會去找他玩。

 

laptop computer on glass-top table

 

我之前說過我是在這裡做網路行銷的,網路行銷的範圍很廣、路很遠。在台灣,如果你是一個門外漢、非本科生,想要走進打進這個產業基本上不可能,除非你跟我同事朋友一樣,是走後門靠人家介紹,然後領工讀生薪資從實習員做起,什麼福利都沒有,這樣撐個一年,「也許」,也許做出點成績作品,或者跟到好的老前輩好老師,帶你做個案子做得好,你就轉正職走進這個產業,從零開始想要走進這個產業,幾乎是不可能的,別問我為什麼這麼篤定,因為我也曾經回到台灣想要找類似的工作,你看看那些無經驗需要的薪資,你領得下去,我做不下去。我講的情況只是我知道的,實際上是不是所有公司企業都是這樣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網路行銷」這四個字這麼空泛,連我的老闆都不知道他請進來的人是不是真的有用途、有能力。可能你會說,那如果這產業這麼難進去,那就換個行業阿,路是人自己選的,何必呢?是,沒錯,但是我的基礎是建立在「你想要往海外發展,又想學技能」,那你想學的這項技能,在台灣幾乎沒有什麼公司願意栽培你,除非你自己自費去學習啦。這樣子可能會比較好理解,為什麼我待的這間公司願意招聘沒有經驗的人,願意花時間精力培養成公司需要的人才,因為企業缺的從來不是錢,而是人力人才跟專業。

      今天的文章到這裡,如果有一些比較害羞的讀者朋友不好意思在底下留言詢問,可以到我粉絲頁私訓詢問喔!

FB 
https://www.facebook.com/luna87513

IG
@luna87513

 

arrow
arrow

    露娜luna在菲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