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要說,很多人來菲律賓工作都是擔心治安問題,這點我已經說再說,說了好幾次,到哪裡都一定會有治安的問題,你敢說台北就是絕對的安全嗎?當然我並沒有意思想要幸災樂禍或者拿最近的事件來說嘴,只是想表示再先進的國家、城市,治安都是最大的問題,街道、街景和樓景,都市安排的再好,治安問題都是存在的,畢竟一個人孤身在外,本來就必須好好保護自己,如果,我是說如果,我們在脫離舒適圈的時候,碰到問題的第一個瞬間就是退卻就是逃避,那跟沒有走出舒適圈一樣呢,每一件新的挑戰,都有他的陣痛期挺過了那就會是你的。

 

黑白報價板

 

      常常有人知道我在菲律賓工作之後,開頭第一句就是問我,菲律賓工作好嗎?為什麼要去菲律賓?那邊治安很差吧?爸媽不會擔心嗎?等等諸如此類的問題,我已經回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哈哈。首先我們要做的就是說服自己,說服得了自己才能說得動別人相信自己,主要還是不要讓自己的爸媽擔心最重要。

      其實上來分享的本意只是想說我在菲律賓工作也有一段時間了,想讓一些在台灣的朋友在做到海外工作的功課的時候,有個菲律賓的資料可以參考,因為網路上寫菲律賓實際情的人實在太少了,以致於很多人對於菲律賓有很大的誤解跟很深的刻板印象,所以我的想法很單純,分享我在菲律賓看到跟我正在做的一切,在可以分享的範圍內,盡量真實的說出,菲律賓的好與壞,想當然處處沒有我們台灣人自己在台灣方便,畢竟身為一個外國人在菲律賓,自然很多地方不方便,只是凡事有取捨,有捨才有得,大家自己做一下衡量,看自己想要的更重要一些,還是真的這些缺點壞處讓你不能拋棄背離你的舒適圈。

 

白天的海浪

 

      菲律賓工作好嗎?其實我沒有辦法回答你一個絕對值,之前我也客觀的從各方面各個層面,做出我再澳洲工作、台灣、菲律賓工作的差別、比較等等,希望沒有看的人,可以先去看一下,才不會說我都自說自話沒有實證憑據。是這樣的,在菲律賓工作的這期間,其實我也想過如果,如果我現在人在台灣工作,我會是怎樣的自己,頂多領著3萬塊台幣的薪水,天天到都市鬧區的大樓打卡上班,晚上下班滑一整個晚上然後日復一日上班下班上班下班,沒有個盡頭,可能你嚮往的生活是這樣,我剛好不是,我想去試試看自己到底能一個月賺到多少,能在自己年輕的時候升到多高的職位,領到多少多少的年薪,就是這股拚勁跟傻勁,促使我出發到菲律賓的。

 

 

arrow
arrow

    露娜luna在菲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