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這幾天也是下雨在家度過了一整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些我剛來的趣事。

priscilla-du-preez-kgZFViswqxg-unsplash.jpg

        剛到這裡,人生地不熟的,因此其實我也不太敢出門,都是跟著來這裡比較久的室友一起出門,路上我的室友就和我說,其實你不用太擔心你不會講英文的問題,簡單的英文國中小程度的,稍微拼拼湊湊他們也聽得懂,我就記住了。

sonnie-hiles-gG70fyu3qsg-unsplash.jpg

        後來有一次我記得是要去買女性衛生用品,就不明講了,到了藥妝店卻不知道怎麼講,只好直接google翻譯給店員看,剛好店員是男生,說了句你好可愛的英文,就去幫我找,瞬時我覺得我耳朵好熱,想來是臉都紅了吧,超尷尬的。回來說給室友聽,室友就說:阿你沒有跟他要賴要微信?天啊難怪你單身,活該。我說這哪有什麼啦,他只是覺得我很矬,不是真的覺得我可愛啦。那天也是像這樣陰雨的天氣,所以突然想起來。

b5f1329d4b44a7d68b3e42205470ce2a_s.jpg

        到這邊之後有好多有趣的事情。就像有一次,我和我室友聊到想念什麼台灣美食,就臨時起意來玩個默契遊戲,一個人出一次題目,我就說台灣美食,我說了蚵仔煎他說臭豆腐哈哈哈哈,兩個完全部一樣,不過也是真的都是台灣美食啦!下一個換他出題,他說台灣夜市,我想也沒多想就說士林夜市,結果他也說士林夜市,我們兩個在寢室笑得像白癡一樣,很開心。說真的,在國外能有台灣人一起聊聊天,解解鄉愁真的很棒。休假我們也會一起去逛街,血拚購物,這件衣服不喜歡給你穿,這件褲子我喜歡借我穿等等的。只不過這位室友已經回台灣了,那時候我們幾個人感情真的很好很好,就算現在回台灣了,也有聯絡,他估計不知道我在這裡寫文章,哪天等他看到了肯定又驚又喜哈哈,期待他的表情。

max-bender-1YHXFeOYpN0-unsplash.jpg

        台灣的下雨天總是連綿好幾天,菲律賓這裡也是,其實天氣阿氣溫那些,也沒有多難適應,主要還是工作氣氛,我在來菲律賓工作之前有去親戚的公司裡面幫忙一陣子,雖然只是打打雜,負責幫開會的主管、老闆們遞遞茶水、送送文件,但是感受得到那裏的辦公氣氛真的沒有我現在這個公司好。大家不管誰只要一有業績,大家就很替他開心,下班一起去慶祝之類的,偶爾也會去唱唱歌喝喝酒,重點是常常都是主管請客喔!

fidel-fernando-249DzAuJTqQ-unsplash.jpg

        台灣的生活當然值得留戀,只是菲律賓這邊的生活,就算已經待滿久了,還是很多事情很新鮮~

 

 

來我的FB找我~

https://www.facebook.com/luna87513

追蹤IG:

https://www.instagram.com/luna87513/?hl=zh-tw

arrow
arrow

    露娜luna在菲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