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找工作】2021海外打工度假心得!最真實的分享![露娜在菲律賓]

▌還在考慮打工度假、旅遊工作還是打工遊學?在國外工作超過一年不是夢!▌

| 寫在前面

露娜是一位在菲律賓工作兩年多的台灣人,目前在菲律賓馬卡蒂的一家台資企業工作,擔任部門主管,專事於網路行銷及推廣,公司主要經營中國市場,並努力拓展東南亞各國華人市場。我寫文章只為了讓那些有志一同的朋友有文章可以看可以找,看看真正在菲律賓或者海外工作的人,真實想法、真實生活是什麼。我不是人資HR,不負責招聘事宜,有想要詢問職缺相關,請找FB:@walkingnewstw,或點擊【官方臉書】

雖然現在菲律賓還無法前往工作,但是由於公司在台有合法的招聘點,職缺先到先得,因此可以先透過在台的招聘點優先錄取之後,先接受教育訓練,等到能飛菲律賓了,再無縫接軌上班哦!

台中找工作2021海外打工度假心得最真實的分享露娜在菲律賓.jpg

| 海外打工度假

近幾年由於觀念的較為開放,首先映入台灣地區人民眼簾的是澳洲打工度假,再有以打工遊學為主的美國、歐洲各地,但是由於2020年開始,新冠病毒疫情的關係,這兩者的詢問人數、工作人數都下降了很多,一方面是因為疫情,一方面是因為各國政府政策的關係。大概在2016~2018年間,興起的華人到菲律賓馬尼拉等地工作,從事網路行銷、線上推廣的工作,在工作資訊不甚透明的年代,很多人受騙因此很多負面新聞,時至今日,你隨便一查就能知道哪間公司壞壞,哪間公司對員工不友善,只要肯稍微下點功夫做功課,不敢說一定不會受騙,但是肯定能降低自己被騙的機率,雖然這話我說起來不太有說服力就是了,因為露娜當初自己也是只聽了朋友的推薦,就莽莽撞撞的到了菲律賓工作,說來幸運,一路上很平安也沒有被騙(謝天謝地XD)。

 

| 為何想到菲律賓工作?

露娜之前有在澳洲打工過的經驗,由於負責的仲介和業主的不良,讓我對澳洲印象不是很好,我知道我很以偏概全,只是我畢竟也是人,難免一朝被蛇咬,幾百年都怕草繩,所以回台灣一陣子之後,朋友知道我有在澳洲打工過的經歷,想說他有個朋友在菲律賓的公司缺人手,問我有沒有興趣,我那時在台灣其實是還有工作的,我想了一想說,我在台灣熬個四、五年,薪水了不起四萬,菲律賓一開口就是50K起跳,這還是當初2017、2018年那時候的條件,現在開的都是55K起跳了,我就被我朋友的死(金)纏(錢)爛(誘)打(惑)攻陷了,所以就來到了菲律賓~

 

| 後悔過嗎?

想家的時候特別後悔,領薪水的時候就又開心了。不想要說的很像某國幹話文章,可是說真的,你可能很難想像一個大學休學的我,可以領到比其他正常畢業的大學生還高的薪水,心裡是有多暢快,每每回到台灣同學們聚會,總是能聽他們抱怨台灣工作,我本來是有想要請他們考慮往菲律賓發展的,不過言談之中大概知道,普遍我的同學這些大學生們都比較想要在台灣,我就沒有深入追問。

| 我是露娜

想獲得更多菲律賓或者國外工作的相關訊息,歡迎按讚追蹤我的臉書、IG,如果有什麼不懂的也歡迎私訊,我不在的話我助理或者小幫手會幫忙回覆!

| 更多菲律賓相關文章:

 

| 到這裡找我!

部落格 (直接點擊下方超連結前往)

露娜在菲律賓

FB (直接點擊下方超連結前往)

露娜Luna的菲律賓打工度假日記!

IG (直接點擊下方超連結前往)

@luna87513

arrow
arrow

    露娜luna在菲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