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工作推薦】職場上的幾種人分享!你最討厭哪一個?[露娜在菲律賓]

| 寫在前面

   露娜是一位在菲律賓工作兩年多的台灣人,目前在菲律賓馬卡蒂的一家台資企業工作,擔任部門主管,專事於網路行銷及推廣,公司主要經營中國市場,並努力拓展東南亞各國華人市場。我寫文章只為了讓那些有志一同的朋友有文章可以看可以找,看看真正在菲律賓或者海外工作的人,真實想法、真實生活是什麼。我不是人資HR,不負責招聘事宜,有想要詢問職缺相關,請找FB:@walkingnewstw。

| 工作即生活

工作就是生活,生活上會有的人,職場上當然也有,來看看你是不是被討厭的那一個!

 

| 愛抱怨

愛抱怨的人不管是生活上還是職場上都很多,適當的抱怨可以讓別人知道你是活人,你很清楚自己喜歡什麼討厭什麼,但是過度的抱怨就會影響到別人了,只會讓別人覺得,你都只會抱怨,不會做事,因為抱怨不如去解決問題。

 

| 愛八卦

偶爾閒話家常沒什麼不好,但如果你閒話家常的內容是別人和你說好要保密的事情,或者只是你捕風捉影的事情,那就是八卦了,太八卦的人在職場上,也容易被討厭的。

 

| 躲工作、挑工作

我們都知道,很多店家、公司,職務跟職務之間都有一些模糊地帶,或者公司內部也有一些工作室誰做都可以,是出自於內心去主動幫忙做的,所以我們也可以想見,肯定只有某些人會去做,而另外的那些人就是躲工作挑工作的一群人了,久而久之,大家會發現這些人不管怎樣的工作都不會主動幫忙,當然就會比較不喜歡這些人了。

 

菲律賓工作推薦 職場上的幾種人 你最討厭哪一種 露娜在菲律賓

 

| 情緒管理不好

容易暴躁、發脾氣,容易把私人情緒帶到工作上的,不要說大家會討厭,連我都不是很喜歡,我自認是不太容易因為個人行為而評斷一位員工的了,但是我們部門員工的情緒管理都必須有一定程度。如果有任何人因為私人情緒而影響到工作,我是會親自下去關心的,例如有一次我的一位工作了1年的員工,聽說是因為失戀或者是其他原因,影響到了工作,不是很嚴重的那種,就是哭喪著臉擺臭臉,大家擔心他,於是我讓他休息一個小時,並且和他聊聊天,我跟他說如果再調整不過來,我會准你假回宿舍休息,明天再來上班,我寧願今天你不上班,也不要你因為自己的情緒影響到工作,影響到同事,這對其他認真上班的同事們不公平。

 

其實,不管怎麼樣,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要對於不甘自己的事情多嘴、多主動,就不容易被討厭,我也知道在職場上不被討厭是多麼難的事情,我也相信我的員工裡面,肯定有有喜歡我的,不喜歡我的,但是又能怎麼樣呢?如果我能當一個人人喜歡的主管,但卻不是一個能擔大任的主管,盯不出業績、對上面沒辦法交代的主管,我要人人都喜歡我有什麼用?討好別人很容易,做好事情很難!

 

| 到這裡找我!

部落格

https://luna87513.pixnet.net/blog

FB

https://www.facebook.com/luna87513

IG

@luna87513










 

arrow
arrow

    露娜luna在菲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