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工作推薦】在菲女孩的工作日記|心情分享[露娜在菲律賓]

| 寫在前面

   露娜是一位在菲律賓工作兩年多的台灣人,目前在菲律賓馬卡蒂的一家台資企業工作,擔任部門主管,專事於網路行銷及推廣,公司主要經營中國市場,並努力拓展東南亞各國華人市場。我寫文章只為了讓那些有志一同的朋友有文章可以看可以找,看看真正在菲律賓或者海外工作的人,真實想法、真實生活是什麼。我不是人資HR,不負責朝聘事宜,有想要詢問職缺相關,請找FB:@walkingnewstw。

 

| 菲律賓工作的點滴

昨天晚上下班和其他部門經理還有同事們一起買了點消夜,回宿舍公區喝點小酒配菜,以前其實挺常和大家這樣聚聚的,疫情之後就很少了,就連吃消夜也是外帶回到宿舍吃,不過還好大家感情沒有變差,還是從開始到結束說話都沒停過。

和其他的部門經理聊了很多,也聊到現在疫情之下,像我們這樣挺需要台灣人才的行業該怎麼辦,各部門也都是很苦惱。

 

| 工作氣氛不一樣了

散步回家的時候,和以前的同事多聊了一些,他現在是另外一個部門的經理了,他和我分享,最近的新人都很拚,雖然前陣子疫情剛爆發有點人心惶惶,大家心情受到影響,工作上也是難免會影響到一些的,不過最近大家心情有些穩定下來了,很能進入狀態的人變多,公司工作氣氛有有改善很多,其實部門經理們包括我,都知道底下員工的狀態,沒有出言責怪,也沒有大聲喝斥整個部門,原因是疫情的影響下,大家也是都不容易,沒有必要在這樣難過的時刻,不只沒有扶持一起打拼的戰友們,還嚴厲的斥責他們,誰出國在外工作又容易呢?這麼想想就很能感同身受了,說到這裡我們兩個人臉色都沉重了起來。

我突然說,是不是很有我們以前一起努力的模樣?然後我們兩個看著對方突然又笑了,笑了的原因是因為,以前真的是辛苦過來的,從零開始學雖然沒有想像中簡單,但是稍微辛苦一點,誰又真的沒辦法學會、學好、做好呢?以前的辛苦換來現在我們兩個相視而笑,值得嗎?我也不知道,只知道當下是很開心的發自內心笑了出來。

| 到這裡找我!

部落格

https://luna87513.pixnet.net/blog

FB

https://www.facebook.com/luna87513

IG

@luna87513


 

arrow
arrow

    露娜luna在菲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