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工作|露娜】給大學生的話:在台灣你真的滿足了嗎?[露娜在菲律賓]

 

two woman standing beside earth scale

| 請拿出你的國際觀

      找工作別再侷限在台灣,當初我知道我想要的薪水,台灣我是拿不到的,不是給不起,而是我很清楚自己的能力、技能,在台灣不會有人想要給我那樣的薪水,如果對自己了解夠清楚,別自大了,大學生畢業,除非你是頂大或者非常技術性的產業,誰不是兩萬五起跳被剝削,頂大生也有去暫時去當時薪家教的,還聽說有頂大生畢業地一個月連工作都找不到,只好啃老的。如果你跟我一樣,家世並不顯貴,家裡還有爸媽要照顧,根本沒閒錢讓我啃老讓我慢慢找工作,請認清事實,往國外尋求出路。沒有人有義務替你負責你的人生,畢業後找不到工作,父母親暫時養你也只是出於責任和疼愛。

 

| 多數大學生不願意面對挑戰

      這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情,我也不想要說那些什麼年輕人就是要勇於接受挑戰,年輕人就是要趁著年輕衝一波之類的話,只是我想說,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我還是會選擇休學然後提早出來工作,然後挑戰各式各樣的工作。

 

| 畢業季,你找到工作了嗎?

      相信很多畢業生最最最擔心的就是這件事情,不得不說,當初我大二休學,一堆同學不能理解:「有事嗎?都念到大二了剩兩年不撐下去?」「浪費錢」「現在就去工作,你找得到哪種工作?還不是去端盤子」。是,沒錯,我第一份休學後的工作,應該這麼說,我在大學期間就有在飲料店打工,所以我休學後自然是繼續在飲料店工作,我在高中時期就陸陸續續在各行各業裡面打工,原因自然是親戚的工廠、父母親的朋友介紹的,後來輾轉到了澳洲打工,後來回到台灣之後又來到了菲律賓,一切都是機緣,你說沒辦法每個人都像我這樣嗎?其實不然,如果你堅持要固守在自己的同溫層、小圈圈,你當然是走不出來的,只有真正的跨出了舒適圈,你才有最真切的成長,我也知道聽起來很八股、老生常談,但古有破釜沉舟,今天只是換了個說法,讓你走出自己的舒適圈罷了。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台灣找不到工作,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原因不是因為真的沒有工作讓你做,而是我們這個不喜歡,那個做不來,挑三揀四的情況下,能挑的工作不多,我們還得被公司挑過一輪,問我為什麼知道?我也當過求職者,我也當過社會新鮮人,只要你肯做,哪間公司、餐飲業不缺人阿?怕你不做而已。

 

| 後話

對了,最近滿多人在問露娜在哪裡工作,還有沒有缺人,如果有興趣,請聯繫FB:@walkingnewstw,我不是人事也不負責招聘事宜哦!寫文章的用意只是想讓那些跟我一樣有國外工作夢,想離開台灣賺取高薪的朋友,在爬文的時候有資料可以看看真的在國外工作的人的心聲,希望造成一點點改變,僅此而已。

 

| 到這裡找我

部落格

https://luna87513.pixnet.net/blog

 

FB

https://www.facebook.com/luna87513

 

IG

@luna87513

arrow
arrow

    露娜luna在菲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