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人私訊我,希望我能做一期這樣的文章,我試著寫了一下,希望有幫助到那位讀者粉絲。

        1.菲律賓的消費水平比台灣低很多

        來過菲律賓的人肯定都知道,菲律賓的物價比台灣低,不管什麼東西,明明一樣的東西,在台灣就是會買貴,菲律賓買就便宜好多。我自己在台灣,光是吃的一個月就要花6000~1萬台幣左右,在菲律賓,我甚至花不到這些錢,我還多存了好多錢下來,相比我在台灣的時候,每個月多存了5000~1萬。

brown Henry paper bag

        2.海浪、沙灘、比基尼

        正如地圖上看得到的菲律賓一樣,是一個靠海的國家,有很多海景的島嶼,如果你在考慮這個暑假或者畢業後,該去哪一個海島旅遊,既便宜又近,不妨試試看跟我一樣到菲律賓打工旅遊!

seashore during golden hour

        3.菲律賓進步神速

        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聽到菲律賓你實在很難跟先進、進步這類詞聯想在一起對吧?不怪你,因為我也是!現在正是菲律賓政府努力發展觀光經濟、海外產業經濟的時候,很多台商陸商在這裡設點甚至設址總公司等等,菲律賓收到很多金錢資源的同時,自然也投注在首都、其他縣城的都市管理上,千萬不要再當井底之蛙認為,菲律賓?東南亞?我幹嘛不再台灣就好,那你就落伍啦!我自己在這裡看到的是,不輸給台灣的高樓大廈林立,公司都是很有規模的,我們公司也是,而且環境比台灣很多公司都還要好,我相信不少人一定去過台灣那種比較老字號的中小型企業,公司辦公室也捨不得換的那種,舊大樓舊辦公室舊廁所的,說不上不乾淨,但是就是一種滄桑的感覺,也不是不好,但是相比之下我在菲律賓的這裡的公司、公司附近的商場設備什麼的,都很乾淨整潔很新穎,明亮的落地窗、乾淨得讓人察覺不到玻璃的玻璃櫥窗櫃。

image

        4.地緣關係,跟台灣非常近

        台北直飛宿霧只需時不到三小時,比你從台灣台南開車開到台北還要快!就是這麼快!可惜現在菲律賓封城暫時進不來,不然暑假都快到了,一堆還在念書的學弟妹要來找我玩呢!

flying airplane over white clouds

        5.美食、東南亞風情應有盡有

        想要優雅的享受東南亞美食、異國的人文風情?那菲律賓是你最好的選擇,我自己在菲律賓兩年多了,這裡的東西其實不壞,一些從台灣來找我玩的朋友也都很喜歡,我最喜歡adobo,一種菲式的傳統料理,可以想成帶有東南亞風味香料的台式控肉,吃完真的是還想再吃!

 

找不到adobo的圖

image

 

 

arrow
arrow

    露娜luna在菲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