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找工作】2021最新國外工作心得!疫情下在海外如何自處呢?[露娜在菲律賓]

▌還在考慮打工度假、旅遊工作還是打工遊學?在國外工作超過一年不是夢!▌

| 寫在前面

露娜是一位在菲律賓工作兩年多的台灣人,目前在菲律賓馬卡蒂的一家台資企業工作,擔任部門主管,專事於網路行銷及推廣,公司主要經營中國市場,並努力拓展東南亞各國華人市場。我寫文章只為了讓那些有志一同的朋友有文章可以看可以找,看看真正在菲律賓或者海外工作的人,真實想法、真實生活是什麼。我不是人資HR,不負責招聘事宜,有想要詢問職缺相關,請找FB:【金將人力資源】,或到【金將人力官方網站】

雖然現在菲律賓還無法前往工作,但是公司在台灣有合法的招聘夥伴,職缺先到先得,因此可以先透過在台的招聘夥伴優先錄取之後,先接受教育訓練,等到能飛菲律賓了,再無縫接軌上班哦!

台中找工作 2021最新 國外工作 疫情 海外工作 露娜在菲律賓.png

| 疫情爆發後的影響

雖然我已經在國外工作了好幾年,也已經適應工作好一段時間了,但是自從疫情爆發以來,我被迫要改變我的生活模式,而且是一改再改的情況。原本我大約3個月會回台灣休假一次,從疫情爆發之後只有回過台灣一次,還是因為一些特殊的原因才必須要回台灣,不然現在的情況我只打算一直待在菲律賓了。在這裡雖然有台灣廚師煮的食物,但是我還是想念台灣的小吃,每次看到別人又去吃好料的,我都覺得很羨慕。

這裡時不時就會有封城的政策下達,我們主要也都是待在公司跟宿舍,基本上哪裡也不能去,很久很久才能出去採買一次。公司也知道我們很苦悶,有時候就會舉辦烤肉的活動,這時候就真的很不錯,可不可以每個禮拜都舉辦一次啊?

| 我在這裡都是這樣度過的

我在這裡工作的時候,本來就不太會外出,只有放假的時候偶爾會出去一下,不過也都是在市中心附近逛逛,順便買一下衣服之類的。雖然現在三不五時就封城幾天,但對我來說是沒什麼影響啦,因為我本來就沒有在外出。我下班後跟休假的時候,常常都是在追劇,也會固定去運動,因為我來菲律賓就是要工作跟賺錢的,出去玩對我來說並不是那麼重要。只是不能逛街買衣服就比較麻煩了,雖然可以用網購的方式,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去實體店面試穿衣服,跟衣服的緣分要在現場才會知道。我是很喜歡買東西的,這樣可以紓解一些上班的壓力,賺錢就是為了要花錢的阿。

| 我怎麼樣調適我的心情?

雖然說我可以不太需要外出,但是在裡面憋久了總是對心理層面是比較不好的,我自己也有這樣的感覺。一開始都不能外出的時候,我那時候真的是心情常常都不太好,而且都不太想講話,心裡一直有一種憋著感覺,這種感覺很不舒服。後來我就固定跟我好朋友視訊面試,一起聊聊最近過得如何,分享一些生活上的大小事,這樣之後我就會比較好了。因為可以了解到其他人的生活,這樣會有一種參與其他人生活的感覺,就不會一直覺得自己被關著;而且把自己的處境都給分享出來,這樣也不會讓自己一直壓抑著,我覺得這樣真的對我很有幫助。

再來就是保持運動的習慣,我現在每天都會運動,至少都要1個小時以上的時間,運動完流汗很開心,而且又可以保持好身材。運動真的可以讓自己的心情好一些,那種感覺就好像關著的東西被釋放出來了,我也在這裡養成了運動的習慣,現在沒有運動就會覺得不太對勁。

| 我是露娜

想獲得更多菲律賓或者國外工作的相關訊息,歡迎按讚追蹤我的IG,或是直接尋找金將人力資源,如果有什麼不懂的也歡迎私訊,我不在的話我助理或者小幫手會幫忙回覆!

| 到這裡找我!

部落格 (直接點擊下方超連結前往)

露娜在菲律賓

IG (直接點擊下方超連結前往)

@luna87513

 

arrow
arrow

    露娜luna在菲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