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考慮打工度假、旅遊工作還是打工遊學?在國外工作超過一年不是夢!▌

【台中找工作】工作真的難找 還是 你不被企業喜歡呢?[露娜在菲律賓]

| 寫在前面

露娜是一位在菲律賓工作兩年多的台灣人,目前在菲律賓馬卡蒂的一家台資企業工作,擔任部門主管,專事於網路行銷及推廣,公司主要經營中國市場,並努力拓展東南亞各國華人市場。我寫文章只為了讓那些有志一同的朋友有文章可以看可以找,看看真正在菲律賓或者海外工作的人,真實想法、真實生活是什麼。我不是人資HR,不負責招聘事宜,有想要詢問職缺相關,請找FB:@walkingnewstw,或點擊【官方臉書】

| 工作真的好難找

常聽到很多學弟妹、親戚朋友,我過年過節回家就在跟我抱怨,哇~你去菲律賓發展得不錯,不像我們台灣工作難找,難得找到好工作,進去還要被老屁股欺負,現在台灣阿就是一堆老屁股死賴著不退休,年輕人才都沒機會。等等的對話內容,我聽了不下十遍。那麼,台灣工作真的很難找嗎?未必,只是年輕人往往願意做的工作不多,會說年輕人的原因,就是因為露娜本身在還是小朋友的時候,17、8歲,就已經做過不下五種工作過,那麼現在的年輕一代呢?不外乎就是等多飲料店打打工,過後畢業抱怨工作難找,或者乾脆就在家肯老到2、30歲還沒份正職。

| 真的是就業市場的問題,還是我們不思進取

很多人說一定是疫情影響啦!!害我都找不到工作,一定是疫情啦巴拉巴拉的,試問真的有那麼多產業受影響嗎?再來,對我說這句話的人是跟疫情毫無相關的產業。

在一個人從業至少五年之後,基本上就會很難再去接觸到新的東西,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企業也好公司行號也好,需要督促著自己底下的人,不定期或定期的去進修,為的不是真的要讓他們再工作上有所幫助,而是要讓他們接觸新的東西,資訊、知識都是瞬息萬變的,很難有人保證說,我這項企畫執行下去5年10年都沒問題,必須時時刻刻調整,同理,企業也是。因此,想不被淘汰的辦法,就是你永遠比別人多一個技能可以被選擇。

| 我是露娜

想獲得更多菲律賓或者國外工作的相關訊息,歡迎關注我的臉書、IG,如果有什麼不懂的也歡迎私訊,我不在的話我助理或者小幫手會幫忙回覆!

| 到這裡找我!

部落格 (直接點擊下方超連結前往)

露娜在菲律賓

FB (直接點擊下方超連結前往)

露娜Luna的菲律賓打工度假日記!

IG (直接點擊下方超連結前往)

@luna87513




 

arrow
arrow

    露娜luna在菲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