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找工作】如何找國外工作?仲介、公司直招懶人包![露娜在菲律賓]

| 寫在前面

露娜是一位在菲律賓工作兩年多的台灣人,目前在菲律賓馬卡蒂的一家台資企業工作,擔任部門主管,專事於網路行銷及推廣,公司主要經營中國市場,並努力拓展東南亞各國華人市場。我寫文章只為了讓那些有志一同的朋友有文章可以看可以找,看看真正在菲律賓或者海外工作的人,真實想法、真實生活是什麼。我不是人資HR,不負責招聘事宜,有想要詢問職缺相關,請找FB:@walkingnewstw,或點擊【官方臉書】

台中找工作 如何找到國外工作 仲介 公司直招 懶人包 打工度全攻略.jpg

| 關於海外工作

想找海外工作,首先我們必須先釐清,你是想要打工遊學、打工度假還是打工留學,每個選項提供的項目不一樣,自然適合不一樣的人,當然,也需要不同的條件,可以在網路上稍微做過功課,再決定哦!

| 都已經2020了,還不知道仲介跟直招的差別?

首先,我必須先聲明,這篇文章並不是說仲介就一定好,或者直招就比較棒,而是就露娜本人的經驗來敘述客觀事實,可能只是我和我身邊的朋友比較衰,也許你是幸運的也說不定。

仲介,顧名思義跟廣大的各行各業的仲介一樣,將適合的人找到,並推薦給與其合作、負責的公司,我們稱之為仲介,那麼人力仲介基本上就是透過這個媒合的動作,來賺取他的傭金、薪水,多了這麼一層認知,很多人會覺得,自己被仲介找去某某公司,肯定被剝了很多層皮什麼的,問題是,沒有仲介你不會知道那麼多工作機會、也沒得選擇,也沒有人幫你做功課讓你一下子就能做出決定,因此很多人覺得,與其自己胡亂找工作到時候吃虧,不如花點錢在仲介方面,好讓自己更快速的找到適合的工作。

直招,其實整個來說是「公司直招」,這麼說就很清楚了,就是需要人才的公司行號,直接開職缺給求職者,應聘者面對的直接就是公司本身,這部分多半是台資企業海外駐點的比較多,所以很多人說什麼講英文的農場哪有在直招,沒錯還真沒有,不可能為了每年幾個小朋友要過去幫忙,就真的去學中文啦,人比你想像中的還要懶哦!

| 結論:取決於你的英文能力嗎?

整體來說,如果你不願做勞力活、苦工還有任何一切你在台灣不願意做的事情,又短時間內沒辦法精進自己的英文能力,我會更推薦找我們公司這種的直招體系,會比較適合你,畢竟台資企業內部都是講中文的,至少我們公司九成以上都是台灣人,那因為每間公司市場不一樣,而我們公司正好是經營華人市場的駐菲台資企業,由於很多流程上的事情在國外設點比較方便(台灣限制多、流程繁瑣),而且一般來說跟我們一樣是發展中國家的菲律賓,也會比較優待外資企業(也就是我們台資啦),所以老闆們才決定在菲律賓創業。

如果你本身英文能力足夠,足以擔任服務員、接待員等,那樣需要常用到英文的工作,則比較推薦仲介替你篩選過後的工作,並且多瀏覽擠家仲介公司,多跟幾個仲介專員聊聊,既然沒辦法要求每位仲介專員都帶著良心、不看業績做事,我們就自己多找多看多問,替自己做最好的選擇哦!

保護自己,是你決定出走台灣的第一要事!

 

| 我是露娜

想獲得更多菲律賓或者國外工作的相關訊息,歡迎關注我的臉書、IG,如果有什麼不懂的也歡迎私訊,我不在的話我助理或者小幫手會幫忙回覆!

| 到這裡找我!

部落格 (直接點擊下方超連結前往)

露娜在菲律賓

FB (直接點擊下方超連結前往)

露娜Luna的菲律賓打工度假日記!

IG (直接點擊下方超連結前往)

@luna87513

 

arrow
arrow

    露娜luna在菲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