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找工作】2020國外工作推薦 | 菲律賓工作機會[露娜在菲律賓]

| 寫在前面

露娜是一位在菲律賓工作兩年多的台灣人,目前在菲律賓馬卡蒂的一家台資企業工作,擔任部門主管,專事於網路行銷及推廣,公司主要經營中國市場,並努力拓展東南亞各國華人市場。我寫文章只為了讓那些有志一同的朋友有文章可以看可以找,看看真正在菲律賓或者海外工作的人,真實想法、真實生活是什麼。我不是人資HR,不負責招聘事宜,有想要詢問職缺相關,請找FB:@walkingnewstw。

| 工作真的好難找

工作不難找,只是好工作少,好工作自然就難找,同時要符合求職者意願、公司的聘請需求,工作自然很難盡如人意,那麼要怎麼找工作才最聰明呢?很多人會問我,是不是坊間的人力仲介就比較不好,我就好奇

了,你整天刷新人力銀行,還是找不到好工作,你會怪罪是人力銀行的問題嗎?很多事情應該反求諸己,是不是自己能力真的不是業界需要的,或者技能不足等等,而不是探討自己使用的工具不好,總的來說還是一句話,不提升自己不努力,就等著被公司和整個就業市場拋棄,每年都有屬不過來的大批大學生投入就業市場,撇除那些真的不需要工作的好命仔不說,大部分都是近來跟你搶工作的!想到這裡,你還能不精進自己嗎?

 

| 找工作沒有捷徑

像是露娜我之前合作的金將人力,我和裡面資深的HR,也就是我們所謂的人資專員,多少有聊過,我很好奇目前公司企業都這麼不景氣,職缺有比較少嗎?還是說有沒有很多原本合作招聘的公司停業等等,得到的回答是有,但是沒有到想像的、報章雜誌說的那麼誇張,很多企業都在拚轉型,因此需要更多不一樣的人才,要是求職者願意精進自己,接受訓練或者多少上點專業課程,企業也會比較願意錄用。所以追根究柢,還是求職者本身的問題大點。

我可能沒辦法跟你說在哪裡一定可以找到工作,但是我可以肯定的跟你說,你握有技能在身上,好過那些空口說著想找工作、工作好難找的人要強!

| 我是露娜

想獲得更多菲律賓或者國外工作的相關訊息,歡迎關注我的臉書、IG,如果有什麼不懂的也歡迎私訊,我不在的話我助理或者小幫手會幫忙回覆!

| 到這裡找我!

部落格

https://luna87513.pixnet.net/blog

FB

https://www.facebook.com/luna87513

IG

@luna87513



 

arrow
arrow

    露娜luna在菲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