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國外工作】國外工作好嗎?優點缺點分析懶人包![露娜在菲律賓]

| 寫在前面

露娜是一位在菲律賓工作兩年多的台灣人,目前在菲律賓馬卡蒂的一家台資企業工作,擔任部門主管,專事於網路行銷及推廣,公司主要經營中國市場,並努力拓展東南亞各國華人市場。我寫文章只為了讓那些有志一同的朋友有文章可以看可以找,看看真正在菲律賓或者海外工作的人,真實想法、真實生活是什麼。我不是人資HR,不負責招聘事宜,有想要詢問職缺相關,請找FB:@walkingnewstw。

如何找國外工作 國外工作好嗎 優點缺點分析懶人包 露娜在菲律賓.jpg

| 國外工作優點:自由

如果你是常年跟家人住在家裡的話,一定可以理解我想要說什麼!跟家人住在一起,只要稍微晚一些想要出門,就會被問東問西,稍微晚一點回家,也照樣被問東問西,早點出門早點回家,也被問,我知道這是跟家人住才有的幸福,但是換句話說也是沒有隱私的意思,可能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吧!

自己一個人在國外住,就是自由,想去哪去哪,愛什麼時候回家就什麼時候回家,只是真的生病受傷的時候,照顧你的人換成你室友而已XD

| 國外工作優點:高薪

我想應該很多人是因為薪水的關係,才從台灣到菲律賓來工作,雖然說不遠,搭飛機也快,但是畢竟不是在台灣,大家體感上還是覺得隔了幾千萬公里一樣。薪水高自然不用說,可以快速存下一筆錢,看你是想在有生之年試試看自己能賺多少錢,或者是說你想創業也好、開加盟店也罷,又或者你只是想有一筆錢能投資買房等等,國外工作,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 國外工作優點:訓練出獨立的你

不想獨立的人千萬不要到國外工作,因為你人在國外,很多事情,幾乎都要靠你自己,很多你想不到的事情,通通都在要自己來,如果你很確信變得獨立是你想要的,那麼就做吧!夢想在等著你實現哦!

| 國外工作缺點:離鄉背井

說到底菲律賓就是不在台灣,需要離鄉背井總增添了某些哀愁,但其實公司環境氣氛沒有那麼慘澹啦!大家幽默、說笑,上班氣氛很好的,真的很擔心自己會想家的人,可能不太適合出外工作。

| 國外工作缺點:語言、文化

畢竟語言還是不一樣的,多少生活上面還是有一些不方便,但是如果拿高薪來換這些東西的小小不方便,我自己是可以接受,甚至覺得沒什麼,更不用說有些人英文本來就比較好,來菲律賓也只是如魚得水過得更舒服,不過其實公司內部都是台灣人居多,基本上根本不會用到英文,會需要用到英文應該是在外面買東西殺價ww?

| 我是露娜

還想獲得更多菲律賓相關訊息歡迎關注我的臉書、IG,如果有什麼不懂的也歡迎私訊,我不在的話我助理或者小幫手會幫忙回覆!

| 到這裡找我!

部落格

https://luna87513.pixnet.net/blog

FB

https://www.facebook.com/luna87513

IG

@luna87513

























 

arrow
arrow

    露娜luna在菲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