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律賓工作推薦】離職原因百百種!哪種人最容易離職?主管必讀![露娜在菲律賓]

| 寫在前面

   露娜是一位在菲律賓工作兩年多的台灣人,目前在菲律賓馬卡蒂的一家台資企業工作,擔任部門主管,專事於網路行銷及推廣,公司主要經營中國市場,並努力拓展東南亞各國華人市場。我寫文章只為了讓那些有志一同的朋友有文章可以看可以找,看看真正在菲律賓或者海外工作的人,真實想法、真實生活是什麼。我不是人資HR,不負責招聘事宜,有想要詢問職缺相關,請找FB:@walkingnewstw。

菲律賓工作推薦 分享 主管必讀 離職原因百百種 哪種人最容易離職.jpg

| 定性不足

不停換工作的人,通常不會在每一個工作待太久,相反,認真經營每一個工作的人,就更容易在每一行業裡面深耕多年成長茁壯,甚至可以帶領同公司的人一起成長。除非過往待遇都不佳導致該員經常性的離職,不然以目前台灣的就業市場跟人資結構,如果他離職過於頻繁,那麼基本上可以斷定是他定性不夠。就跟談感情一樣,還想玩不想只拘泥於一隅。

| 愛抱怨

愛抱怨,怨天尤人的人,尤其容易離職。經過我本身的觀察,愛抱怨的人容易對工作本身產生過多的怨懟,明明沒有的事情,也能生得有聲有色,我就好奇了,真的那麼不滿幹嘛不離職,還真的沒多久就離職了,不管台灣、菲律賓都一樣。

| 騎驢找馬

這種我不知道該給他正面還是負面評價,反正這種人呢,手頭上永遠有五六家備胎公司,一旦他給A公司的三個月觀察期一過,達不到他理想的薪水,馬上就跳槽B公司,沒錯是員工挑公司,不是我們挑員工了,我的經驗是,這種人通常能力特別好,過往經歷薪水也高,只是在擇良木而棲罷了,人總希望自己可你得到更好的,不是嗎?

| 不缺錢

老實說,露娜好想當這種人。我不管在台灣、在菲律賓,都有遇過那種富二代來民間體驗人生的人,活生生的根本就不缺錢,但是還是出來工作,還比任何人都要認真,以為是很缺錢或者本身工作習慣很好而已,結果一問之下,家產總額露娜我一輩子都賺不到那種,什麼名下幾家公司是基本款,在台灣黃金地段有個幾懂房子也是常見的,我就問為什麼還要工作?就只是說太無聊了出來玩玩,可他比好多缺錢的人還認真阿阿阿!寫到這邊差點崩潰QAQ。

| 結語

不管怎樣的人離職原因都有百百種啦,剛進來一定是需要錢,要離職就各種理由,所以與其去觀察誰想離職了,不如把重心放在工作上,努力解決每位員工在工作中遇到的問題,以此來推進公司成長,這才是主管該做的事情哦!看更多小主管心得,追蹤露娜!

| 到這裡找我!

部落格

https://luna87513.pixnet.net/blog

FB

https://www.facebook.com/luna87513

IG

@luna87513

 

arrow
arrow

    露娜luna在菲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