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工作推薦】受夠老闆頤指氣使?年輕一輩拚轉職這麼做![露娜在菲律賓]

| 寫在前面

   露娜是一位在菲律賓工作兩年多的台灣人,目前在菲律賓馬卡蒂的一家台資企業工作,擔任部門主管,專事於網路行銷及推廣,公司主要經營中國市場,並努力拓展東南亞各國華人市場。我寫文章只為了讓那些有志一同的朋友有文章可以看可以找,看看真正在菲律賓或者海外工作的人,真實想法、真實生活是什麼。我不是人資HR,不負責招聘事宜,有想要詢問職缺相關,請找FB:@walkingnewstw。

菲律賓工作推薦 分享 受夠老闆頤指氣使 新鮮人拚轉職創業攻略

| 現況

如今就業市場更迭頻繁,每年都有不同的新興產業出現,前陣子的youtuber風潮,人人都可以成名十分鐘,路邊全部都網紅,網紅經濟泡沫化的同時,又會再有新的經濟型態、就業型態出現。近年來新興的外送業,小小的東西運費60元,花得心甘情願的人還是大有人在,甚至有使用的大戶,包月也甘之如飴。也因為如此,就業市場不會是一成不變的,誇張一點來說,甚至天天每分每秒都在變化,就連我寫文章、你看文章的同時也是!

 

| 新鮮人找工作沒方向?到底喜歡什麼?

很多學弟妹、親戚的小孩子,剛步入職場成為新鮮人,都會來問我問題:姊姊,你覺得我適合做什麼樣的工作?我感覺我找什麼工作都不太喜歡。我都會反問,你喜歡的工作,你就肯定做得來嗎?打工的經驗有什麼?擅長做哪些事情?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台灣開始宣揚什麼「興趣當職業」「快樂學習」,老實講,我出來工作那麼多年,沒看過有人真的興趣當職業,然後真的做得很開心的,興趣之所以是興趣,我認為是因為做這件事情的時候,本身就沒有壓力,所以才會感到開心,覺得愉悅,就好比歷史本身是有趣的,我喜歡讀歷史、看歷史解說節目,但是如果變成教科書,有科考的壓力,我就一點也不覺得有趣了,一旦這件事情變成生硬的文字、規則和規矩,再有趣的事情都會變得乏味,更不用說遊戲變成科考的題目,讓你申論電腦遊戲、手機遊戲的好壞,選擇題選劇情走向的答案,術科還考操作什麼的,平時還有小考,發教科書給你讀還給你畫重點必考,這樣是不是再有趣的事情,都變得不那麼喜歡了呢?

你喜歡什麼很重要,但是並非你找工作的重點,很多年輕一輩的職場新鮮人,找工作就要找自己喜歡的,不如說,找工作得找你擅長的,做你擅長的事情,做你會的事情,從而得到成就感的快樂,那才是根本之道,與其把一件你原本很喜歡的事情變得乏味,不然將你原本就擅長的事情做出樂趣來,不是更好嗎?喜歡料理不一定要當廚師,喜歡接觸人群不一定要從事服務業,就是這個道理,你喜歡的衣服你也不一定適合阿?怎麼就會認為你喜歡的工作,你就一定能勝任呢?

 

| 新鮮人拚轉職?創業是年輕一輩的首選

「某某炸雞新開幕8年級碩士生老闆」、「某某飲料店開幕 9年級生也拚創業!」等等的新聞標題,我想大家都看到煩了吧?是的沒錯,我們台灣的年輕人最愛的就是創業,想當然,我的老闆當初也是創業來的,根本沒人想到要在菲律賓做網路行銷推廣業,就他想到了,面向中國市場的利益利潤,比想像中的還要大很多很多。那麼新鮮人就應該創業嗎?我只能說,不是每個人創業都能成功,意思是說,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老闆,個人特質、工作取向,決定了你適不適合,所以別再問我說:我去創業好不好?你想創業你就去創阿?跟我說幹嘛?遇到問題就解決呀!

 

| 了解自身優勢 掌握即時趨勢

既然要創業,你必須了解到你自身的優勢。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知彼前先知己,你得要足夠認知自己的優勢在哪裡,才能凸顯自己的優點,弱化甚至掩蓋掉自己的缺點做到瑕不掩瑜,雖然我的缺點是有的,但是因為我提供的服務、商品或者料理,實在是太好了,所以儘管如此,身為消費者還是願意買單。例如:你賣的小吃很好,但是缺點是你是一個路邊攤,環境沒有保障,常常遇到下雨天就不方便購買,只是因為你的東西實在乾淨好吃又衛生,所以還是很多顧客願意買單,這就是所謂好的創業。創業容易守業難,做出口碑之後如何維持,是你身為一個老闆、創業者,該思考該做的事情,必須做到了解你的產品的競品,透析市場的需求,市場供應的走向,消費者喜歡什麼,最近流行什麼紅什麼,跟著趨勢脈動走,那才是成功的要素。

 

| 新鮮人轉職創業並不難,只要......

只要你有一顆隨時接受挑戰的心,把自己在公司的每一天,當成最後一天來努力,忘記是誰說過的了,但是我自己滿受用的,也分享給大家,我從來不會覺得,如果我今天突然失業了我會怎麼樣,相反的是,我隨時準備好,迎接下一份工作!如果你也能有這樣的心態,那麼你的生活會跟我一樣,輕鬆很多!

 

| 到這裡找我!

部落格

https://luna87513.pixnet.net/blog

FB

https://www.facebook.com/luna87513

IG

@luna87513
















 

arrow
arrow

    露娜luna在菲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