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工作推薦】想在職場上如魚得水?這幾招讓你避開地雷![露娜在菲律賓]

| 寫在前面

   露娜是一位在菲律賓工作兩年多的台灣人,目前在菲律賓馬卡蒂的一家台資企業工作,擔任部門主管,專事於網路行銷及推廣,公司主要經營中國市場,並努力拓展東南亞各國華人市場。我寫文章只為了讓那些有志一同的朋友有文章可以看可以找,看看真正在菲律賓或者海外工作的人,真實想法、真實生活是什麼。我不是人資HR,不負責招聘事宜,有想要詢問職缺相關,請找FB:@walkingnewstw。

菲律賓工作推薦 想在職場上如魚得水 這幾招讓你避開地雷.jpg

| 能不說話就保持沉默

這點我相信會有人多人提出質疑,是的沒錯,就是要你保持沉默。很多事情你知道了是知道了,但是不要說出去,想在職場上活下來的方式就是:沒事就閉嘴。

事情不知道比知道的好,你知道,到時候出事被抓出來批說你知道為什麼不講,你不知道,反而出事的時候可以說,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所以,就算知道了也要假裝你不知道。

「少說話,多做事。」多說多錯,你一說多,別人就知道你真正的想法,就容易在你背後生話,真的不要鐵齒說不會,沒事的時候都沒事,你出了事或者對方出了事,還不一個一個都抓出來打!

 

| 不強出頭 不懦弱

遇到事情,不要強出頭,愛出風頭的人活不久,這是亙古不變的道理,你越是出頭,別人就越容易找到你的把柄弄你。

不懦弱,被誤會的時候,請你勇敢為自己辯解,有做的事情就是有做,沒做的事情也千萬不要承認然後自認倒楣。

 

| 分化、小圈圈不是必然

到了職場上,結果還是跟在學校沒兩樣,尤其一些阿姨最愛搞小圈圈,這是我在台灣職場上看到的,非常噁心人的文化,大家都是同事,不斷地搞分化搞對立,小圈圈互相敵視,我不懂這麼做對公司有什麼幫助,反正會這麼做的人,心懷著的也不會是公司,他們只想到自己。

 

| 自私一點

來公司不是為了交朋友,但是也千萬不要半個可以幫你的同事都沒有,不搞小圈圈,但也千萬不要讓自己孤立無援。很多時候我們可以為了自己自私一點,不要替太多人考慮到其他事情,會過得比較開心,也更沒有負擔。

 

| 到這裡找我!

部落格

https://luna87513.pixnet.net/blog

FB

https://www.facebook.com/luna87513

IG

@luna87513














 

arrow
arrow

    露娜luna在菲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