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工作推薦】力求表現惹人厭?資深主管這麼說![露娜在菲律賓]

| 寫在前面

   露娜是一位在菲律賓工作兩年多的台灣人,目前在菲律賓馬卡蒂的一家台資企業工作,擔任部門主管,專事於網路行銷及推廣,公司主要經營中國市場,並努力拓展東南亞各國華人市場。我寫文章只為了讓那些有志一同的朋友有文章可以看可以找,看看真正在菲律賓或者海外工作的人,真實想法、真實生活是什麼。我不是人資HR,不負責招聘事宜,有想要詢問職缺相關,請找FB:@walkingnewstw。

 

菲律賓工作推薦 力求表現惹人厭 看資深主管這麼說.jpg

| 愛表現的人真的會惹人厭嗎?

職場上展現自己的能力,表現出自己的長才,一直被認為是應該的作為,只是有些人的作風不是這樣罷了,但是,你有想過這麼做,很有可能會被討厭嗎?

來自我一位朋友的真實案例,當初面試的時候,面試他的面試官是他之後入職部門的經理,告訴他,進去之後就好好表現,很期待他的能力之類的話,我這位朋友也是個老實人,什麼事情都撿起來做,能力說實在的也不凡,很快地受到很多其他部門經理的肯定,為什麼是其他部門?原來他們部門的經理,由於我這位朋友簡稱A君好了,A君工作能力很強,顯得原本就待在該部門的老屁股們,好像之前都沒在認真工作,因此被長官盯上。照常理來說,應該是要部門所有人因為受A君的熱誠打動,從而促使整個部門熱血起來大幅度成長才對,結果反而是這樣,對此我的朋友A君很是沮喪,認為他認真工作,沒想到會害到別人被盯,他過沒多久也就向他的經理請辭了,甚至有其他部門主管在他提離職那天,開口要人過去他的部門,由此可知,A君工作能力是真的不錯,只是剛好待錯部門而已。

 

| 碌碌無為還是韜光養晦?

很多人會問,那麼我應該怎麼做才能「不被討厭呢?」這我很難回答你,我可以跟你說的是我的經驗,在來到菲律賓成為主管前,我也是好幾百間公司裡面其中一間公司,一個小部門裡面的一般員工。一般來說,我會先觀察,觀察這間公司的運作,這間辦公室的氣氛,以及裡面人員的程度如何。「不急功,不邀功,懂謙虛。」能不說話把一些負面評論都一笑置之的人,才是真正的聰明人,適時地替自己辯護,把莫須有的事情用一個微笑帶過。

那麼就不應該表現了嗎?不能這麼說,更應該說,要適時的表現,你凡事都要表現得高人一等,只會有兩個情況,一是你主管很欣賞你,火速提拔你上位,然後同事、老屁股都討厭你。二是你主管根本不管,同事、老屁股都討厭你,對你自己的職場根本半點幫助沒有,還要遭人排擠,我敢斷言,第二種情況比較容易找上我,畢竟露娜本身就是一個容易招誤會的人,所以這種情況我見多了,對自己的保護措施就是「閉嘴」,我如果說得不多,別人還有話說,那我也真是服了。

| 結語

簡單做個總結,「少說話,多做事」「不急功,不邀功,懂謙虛。」,在還沒搞清楚你的敵人之前,任何人都不是朋友,請記住這點,職場無難事,只怕機掰人!

| 到這裡找我!

部落格

https://luna87513.pixnet.net/blog

FB

https://www.facebook.com/luna87513

IG

@luna87513













 

arrow
arrow

    露娜luna在菲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