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工作推薦】台灣工作好難找?資深人資專員曝重要原因![露娜在菲律賓]

| 寫在前面

   露娜是一位在菲律賓工作兩年多的台灣人,目前在菲律賓馬卡蒂的一家台資企業工作,擔任部門主管,專事於網路行銷及推廣,公司主要經營中國市場,並努力拓展東南亞各國華人市場。我寫文章只為了讓那些有志一同的朋友有文章可以看可以找,看看真正在菲律賓或者海外工作的人,真實想法、真實生活是什麼。我不是人資HR,不負責招聘事宜,有想要詢問職缺相關,請找FB:@walkingnewstw。

 

| 低薪

薪水是找工作的首要條件,高額的租金壓得年輕人喘不過氣,符合自己專業的公作,又經常是低薪水的,高薪又符合自己專業的工作,早在畢業前就被搶走,其餘的就是在接下來的職涯裡面不斷換工作,騎驢找馬。「不是台灣工作難找,而是台灣的好工作難找。」和我聊天的資深人資專員說,他前幾年剛從台灣離職到菲律賓來,我問他為什麼到菲律賓來,自然也是錢的問題。

 

| 多半企業不尊重專業

這是一直以來台灣都有的問題,語文類專業最不受尊重,經常能看到業主開立職缺,需要某國某國語系專業,結果只開30K,然後要你做一堆事情,我花了四年歲月在大學學了該語系專業,然後出來領30K,任誰都不能接受吧?

菲律賓工作推薦 台灣工作好難找 資深人資專員曝重要原因

| 新世代已經不再是草莓族!

和我聊天的人資專員說,8、90年次的小孩正在出來工作,很多都是能吃苦耐勞的,只是業主不怎麼願意用,他也指出,現在一些連鎖店只願意用最低時薪聘請工讀生,而不願意請那些固定上下班打卡的正職。不過這也無可厚非,部分企業、連鎖店家,需要的真的只是兼職人員,給點工讀時數,創造最大的效益,不過長此以往,許多人會需要一份正職加上一份兼職的薪水才能打平開支,想多少存點錢下來,都是奢望,這個月的房租有著落有不錯了。

 

| 資深人資專員看到的台灣

台灣中小企業正在經歷一個最大的低潮,這位朋友不諱言地直接和我這樣說,他說他看到的是人才不斷的往外流,台灣的中小企業因為營收上不來,自然沒有錢請更好的人才,廠區、人力都不斷在縮編的情況下,到最後只能倒閉。他也說,他一個小小的人資專員,並沒有能力改變什麼,只是把所見所聞分享出來,讓有看到文章,有意識到這件事的人能警醒。


 

| 到這裡找我!

部落格

https://luna87513.pixnet.net/blog

FB

https://www.facebook.com/luna87513

IG

@luna87513











 

arrow
arrow

    露娜luna在菲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