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工作推薦】菲律賓工作經驗分享!![露娜在菲律賓]

| 寫在前面

      露娜是一位在菲律賓工作兩年多的台灣人,目前在菲律賓馬卡蒂的一家台資企業工作,但任部門主管,專事於網路行銷及推廣,公司主要經營中國市場,並努力拓展東南亞各國華人市場。我寫文章只為了讓那些有志一同的朋友有文章可以看可以找,看看真正在菲律賓或者海外工作的人,真實想法、真實生活是什麼。我不是人資HR,不負責朝聘事宜,有想要詢問職缺相關,請找FB:@walkingnewstw。

 

| 菲律賓真的不如台灣嗎?

      這是很多人都會有的迷思,「反正其他國家一定都輸台灣啦」「蛤?不是歐美體系的國家去幹嘛?你當你在促進外交哦?」「我不去落後地區。」,別天真了,很多東南亞國家部分城市甚至都比台北發達跟進步,便利性也是只贏不輸,我在菲律賓感受到的感覺,甚至勝過在台北,不過也不是說菲律賓啥都贏台北,步調還是比較慢的,交通壅擠、容易下雨,是說我宿舍離公司很擠,交通擁擠什麼的,與我無關哈哈。

 

| 工作好做嗎?涼不涼?

      工作有時候也是看天份的,例如很會做工廠的人,你讓他來坐辦公室,他不習慣也做不來,他待在工廠加班,一個月可以5、6萬,坐辦公室輕鬆又自在,3、4萬他反而覺得彆扭,人就是這樣,很多我做業務的朋友來到菲律賓之後,都滿能適應,他們說終於不用再出去跑業務啦!業務腿得以休息一陣子。網路行銷推廣這條路,不好走但是如果你有心,也可以跟我一樣走很遠。

      工作涼不涼,最涼莫過於家裡蹲,會想知道這個問題答案的你,我一律建議家裡蹲!要是能夠家裡蹲,誰想要出來工作?大概是這個意思哦!

pink cherry blossom tree in close up photography

| 菲律賓娛樂少,還是台灣好!

      我整個滿頭問號,要不是現在防疫期間緊張,我馬上就出門拍照給你們看!要比娛樂菲律賓可是不會輸的,但是有比娛樂更重要的東西!我吃不到道地的蚵仔煎臭豆腐,我也好想念家裡包的粽子,月餅跟文旦柚!

 

| 菲律賓工作經驗能帶給我什麼?

      很多人說,去菲律賓去國外都一樣,還不是賺快錢又回去台灣領24K,有跟沒有一樣,建立在你有存款至少2~300萬的情況下領24K比較舒服,還是大學一畢業還要還學貸,又只能領24K比較舒服呢?聰明的你稍微想一下一定可以知道的,除非你是M屬性ㄎㄎ。

 

      總之,菲律賓工作看人做的,你要想做得長久也不是沒有辦法,你要想賺快錢,這裡也是一個非常好的管道,至少我知道的人,很多都在兩年內存到回台灣買房子的頭期款甚至直接回台灣買房子創業賣東西過得不錯,就看你怎麼想囉!

arrow
arrow

    露娜luna在菲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