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工作|露娜】如何自己在國外獨立生活?[露娜在菲律賓]

 

      哈囉,這裡是露娜在菲律賓~

 

      近期菲律賓疫情的關係,很多想來菲律賓工作的朋友,可能還要再等等,其實我們公司也滿苦惱的,但是只要一旦解禁,台灣朝聘那邊就比較方便了,可以持續關注露娜的文章,會不間段的告知這類型資訊,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

 

      在國外獨立生活,說難不難,說是簡單但也還是需要一點時間適應的,沒錯就是「適應」這兩個自,我呢跟朋友不管是旅遊還是工作,都去過不少國家,我自己覺得,在哪裡生活都差不多,最重要的就是你能不能適應而已,剛開始一定會有陣痛期,讓你不斷覺得台灣比較好哪裡哪裡比較好,相對的,你剛從國外回到台灣,也會有一樣的感覺。

woman holding a cup of coffee at right hand and reading book on her lap while holding it open with her left hand in a well-lit room

      自己能不能適應,真的要到了當地才能知道嗎?答案是也不是,因為並不全然是這樣的,沒有人可以給你一個標準,你達到了你就能在國外生活完全沒有問題。主要還是靠你自己去適應、去了解當地,我會建議你目前能做的就是,做好比你預想的還要多兩倍的功課,功課的實際內容可以是:當地的飲食,如果吃不慣要到哪裡找台灣味。可以是當地的交通,如果我迷路了,我看著地圖能走回去,但是太遠了我該搭計程車好還是公車好,公車安不安全等等。或者也可以是:如果我這個工作不喜歡,但是我太愛這個國家的生活了,想要換工作不想要回到台灣等,那怎麼辦,這部份如果有人有興趣,我也可以獨立寫一篇文章介紹,不過不建議這麼做就是了,在台灣當地跳槽本來就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情,何況在國外台資企業已經比較少的情況下,多半時候公司跟公司之間,都是互相認識的,如果是一兩次還好,要是你常態都這麼做這麼操作,我想企業對於你這個人的信任度會大打折扣,說道這邊有點扯遠了。做好這些「功課」,也就是所謂的行前準備,200%的準備跟預想,絕對對於你快速適應當地生活步調、飲食有大大的幫助,當然如果你在台灣就要找菲律賓的飲食來挑戰看看自己能不能吃得慣,我也是不反對,也不失為一個好辦法哦!

 

      總的來說,自己能不能在國外生活得好,跟你所擁有的技能關係比較小,主要還是自己心理建設有沒有做足,試想我們當初被半強迫性的在國中、高中陌生新的環境生活,強迫你適應新的環境新的人事物,我們也是長大成人了,現在只是換個環境換個工作而已,我可以,你一定也沒問題的。

 

部落格
https://luna87513.pixnet.net/blog

FB 
https://www.facebook.com/luna87513

IG
@luna87513

arrow
arrow

    露娜luna在菲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