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工作推薦 工作簽 旅遊簽霧煞煞 菲律賓簽證懶人包.jpg

   到底菲律賓的工作百百種,公司行號企業也有好幾個名字,又是人事公司又是行政人員,又是部門主管的,光是聯繫方式就有十幾個人會聯繫你,那麼簽證該找誰辦理,身為一個國外工作小白的我,在國外應該如何自保自處呢?

      相信很多讀者、求職者朋友,或者對菲律賓工作生活很有興趣的,都已經期待這一期文章好久了。

      首先你必須了解,大部分公司簽證的流程,以我們公司為例,我們都是統一讓新晉人員在台先辦理一周的旅遊簽,到了當地之後將資料備妥交由我們的行政人員,統一替所有新晉人員辦理「臨時工作簽證」,接著再繼續跑所謂「正式工作簽證」的流程。這樣的流程,是大部分公司套用的方式,當然也有不一樣的,可不是說跟我們不一樣就是他們怪怪或者在騙人喔!

      每個公司的有自己習慣的操作和流程要跑,可能這麼做對他們比較「方便」,可能怎麼做對他們的流程比較友善之類的。

 

      也不是說菲律賓整體治安很差啦,就是你也知道,一個地方再發達,都會有人犯罪,這些是不可避免的,就好比台灣台北信義區,治安就絕對好嗎?沒有人敢肯定吧?

person standing near the stairs

      那麼,我一個人在國外,我應該如何自處自保呢?其實就跟在台灣一樣,不要招惹是非,也不要在太晚的時候單獨出門,可能在台灣你就算住在市郊人煙稀少的地方,走到附近便利商店都沒事,但是在國外在菲律賓,可能就不一定了,為了自身的安全,還是盡量少在深夜出門,結伴同行比較好喔。

 

      好啦,今天這期文章比較短,有想要知道的事情也可以私訊我粉絲頁,如果內容太多沒辦法一次回覆,我可能會先簡單說明,再以文章的形式做一次詳細的解說,畢竟露娜我也是知道,不可能大家都像我當初一樣,聽朋友說說,然後自己隨便做一點功課就出發了,沒有每個人都有這股傻勁,不過傻人有傻福啦!哈哈

 

arrow
arrow

    露娜luna在菲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