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或者fb搜尋:@walkingnewstw

        近期友好多朋友、讀者來訊,詢問說是不是現在還有職缺,我還是要說一下,我並不負責職缺的內容公布跟招聘信息,我只是想說菲律賓的相關文章不怎麼多,我想用我自身的經歷跟看到的,寫成文章和大家和有興趣到國外的你們分享。那如果有好的職缺我當然也是很願意跟大家分享,那這個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walkingnewstw/是我的公司目前在台灣的直招處,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私訊詢問。

image

或者FB搜尋:@luna87513

        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注意一下,菲律賓大馬尼拉地區,近期因6/1的火災,導致好多人無家可歸,也間接導致了感染人數的攀升,有意願想要往菲律賓這邊發展的朋友要再緩緩了,時刻注意一下我的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una87513  我會不定期分享一些最新的菲律賓資訊。

        基本上我在這邊除了上班的專車接送我出門,我基本不太往外走了,疫情突然變嚴重,公司同事也都會互相提醒不要外出,各位讀者朋友如果有想要到菲律賓來,還是可以詢問前面第一段文章講到的那個粉絲頁,只是一樣要等到菲律賓真的完全解封才能過來吧我猜。

        很多人來問露娜:

「請問現在菲律賓的薪資條件真的有像你說的那麼好嗎?」

「你們是台資還是陸資?」

「你在那邊待多久了?」

「會不會扣押你的護照?」

Scattered sheets of white paper covering the entire frame

        這些問題我基本都回答好幾次甚至快幾十次以上,不過還是很謝謝讀者們給我的回饋,讓我知道我現在做的事情是有意義,並且是有實質意義上幫助到人的。第一,薪資條件每間公司不一樣,相信有看我文章的讀者們都知道,我在前兩篇文章裡面有提到,澳洲跟菲律賓工作的差別,有順便提到薪資水準,基本上來說台資企業都是55K~60K的起薪,喔對了台資企業跟陸資企業的區別,我之後會有一篇文章特別說明,有想知道的可以關注一下我的痞客邦~

        第二,我們是台資企業,因為老闆是台灣人,所以愛用台灣人多一些,也比較善待自己人,畢竟語言相通地緣關係又親。第三,我在這邊待了2年多了,我目前職位是一個部門的經理了,所以我每天只能擠出一點點時間寫文章哈哈,我可沒有故意拖稿喔!第四,我們不會扣押護照。其實這些應該比較屬於我們HR的範圍,雖然我不是人資,但既然很多人在詢問,我相信這也是大部分人的疑問跟擔心的點,我就一次回覆了,當然如果還有不懂的想問的,也都歡迎私訊我喔~~

 

arrow
arrow

    露娜luna在菲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