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昨天沒寫完的,今天是下篇~

昨天的表格,再上一次好了~

image

第二點 薪資調整空間:

        這點我想補充一下,並不是說所有澳洲打工的項目,在你還可以留在那邊工作的時候都沒有升遷機會,只是絕大多數會要求你有比較高的英文能力,畢竟如果你要升遷做到比較「體面」(這裡不評論職業貴賤,每個工作都很辛苦,都是靠自己的努力賺錢)的工作,自然是需要付出一點努力,常見的就是要求多益幾分幾分這樣子,這部分就可能要請有心要做的可以去做一下功課,只是單就體力活的職缺,大部分是像我領的那樣子的薪資條件。

        再來補充一下菲律賓的部分,為什麼現在菲律賓的職缺,大部分不太要求英文能力?以我的例子來說,我們公司主要是台資企業,裡面愛用台灣人當員工,所以溝通上用的主要是中文,那你可能會問,阿我出門不用英文溝通買東西吃嗎?會簡單的英文就好,露娜我英文只有高中以下的程度,也是活得好好的到現在,真的不會的再問人就好,同事們大家都很友善。

第三點 工作型態:

        感覺我大致上在第二點補充完了。簡單來說,如果你英文好邏輯能力好,去澳洲跟菲律賓都很吃香,但是如果你跟露娜一樣英文很差,可以考慮一下往菲律賓發展,不過現在因為菲律賓疫情還沒和緩下來,就算各大公司有開職缺,露娜也不建議你們現在過來菲律賓喔~~


第四點:專業技術

        這點其實跟工作型態有很大很大的關係,前提是你和露娜一樣英文很差,那麼到了澳洲你只能做體力活賺快錢,然後回到台灣繼續找24K~30K的工作,我的情況是這樣,在我開始發文之後,我也收到不少類似的訊息,說回來台灣反而很不習慣,不管是工作氣氛、態度還是台灣整體的企業環境。我必須老實說,台灣很多地方對於我這類人的薪資水平非常的不友善,不過這樣不能怪台灣或者怪企業,是我自己的資歷、學歷不夠好,所以我選擇往海外發展,自己找自己喜歡的工作做。所以我在從澳洲回來之後沒多久,又飛往菲律賓,不一樣的是,我在菲律賓學到了專業技能,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想要在國外賺辛苦錢,回去要繼續乾做辦公室或者到處打工身兼兩份工累垮自己,可以考慮往國外大企業的方向發展。

大致上我都講完了,如果有不清楚的,或者你有覺得想知道什麼事情,但是我漏講了,都歡迎留言或私訊告訴我,我會很樂意替你解答的。在文章的最後,我還是必須要說,我並不是在推崇往菲律賓發展,而是在鼓勵在台的不管年輕人也好,中年轉職圖發展的也罷,只要你還有一顆年輕的心,想往國外發展都不是問題,我只是提供我去過的兩個國家給你參考,想去哪裡不去哪裡,是你們的決定~好啦今天的文章到這裡了,有問題都可以留言或者私訊我。

arrow
arrow

    露娜luna在菲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