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工作推薦  在菲工作的台灣人 真實經歷分享.jpg        

這系列文章不只我的故事分享,還有我的同事們的。

     先說說我的吧,當初我是二三流私立大學的中文系出身的,只是我沒有說的是,其實我沒有念到畢業,已經是語文科系出身的了,又加上沒有念畢業,所以只拿著最高學歷高中畢業證書的我,在台灣找工作處處碰壁,能找到的都是一些打雜低薪的工作,那年的台灣還是20~22k的,我想要照顧家裡照顧自己,靠這個薪水當然不可能,我對八大、BC業非常抗拒,我沒說這些行業不好,只是我個人不喜歡。

後來輾轉從朋友那裏知道,台灣人可以到國外打工,加上那陣子澳洲打工很紅,我就去了澳洲,去澳洲的經驗很不好,雇主感覺很瞧不起我們這邊出門到國外打工的,常常拿到薪水跟說好的不一樣,問就說我們哪裡哪裡沒做好,跟當初說的品質不一樣,所以要扣我們薪水,會說我們其實是我有找朋友一起去,可能是遇到的仲介不好,也可能是仲介只收$$不知道雇主的為人,總之我不想這樣子繼續工作下去,也不想留在那裏成為非法勞工,就撐了一年就回台灣了,說實在的,就跟我之前說的那樣,實在是存不到什麼錢,可能我是個案,也可能現在澳洲薪資環境就是那樣。

     我就在想,我這樣真的有比在台灣好嗎?回台灣後我思考了好一陣子,為了照顧家裡也為了養活自己,我必須替自己找到更好的出路,剛好朋友的同學在菲律賓工作有一段時間了,我就拜託我朋友幫忙問問看薪資,那時候我真的是想錢想瘋了,匆匆忙忙的請朋友問了,問到的薪資我覺得很理想,去了他們在台灣的公司面試一下,也覺得還可以,就和他們在台灣的子公司約定了什麼時候過去,需要辦理那些證件什麼的,喔對那時候是叫我先辦旅遊簽,過去辦理入職了,公司會統一替同一梯次的辦理臨時工作簽證,然後再接著辦理正式的工作簽證。我沒記錯的話,程序上是這樣。

     再然後就是開始我的菲律賓生活了,剛開始的不習慣也是有的,但是看到第一個月的薪水進帳,比以往在台灣在澳洲賺得都還要多,自己心裡就開心了。那時候的我的主管,現在已經是別的部門的經理,而我現在也是一個部門的經理了,有一段他在我還是小菜鳥的時候告訴過我的話,我記得很深刻也很受用:「為了生活你一定得努力,但更重要的是做對、最做好選擇,比這兩件事都更重要的,就是既然選擇了,那就要做到最好。」

現在,我也把這段話告訴現在正在看文章的你,如果你不知道在台灣是不是能達到你想要的生活水平,如果你想要的生活在台灣你認為根本不可能實現,我覺得我會建議你,試著踏出不一樣的一步,可能剛開始會很焦慮很不知所措,我在這裡,我會盡力幫助你,如果你願意,隨時歡迎私訊我的粉絲專頁,我會跟你分享更多我私人的經驗。

一路當上經理,可能你聽起來很扯,乾你是寫手吧?我在一間公司待了兩年多,如果還是一般職員才扯吧!?我也不在乎是不是有人把我當成寫手在看,於我來說,我寫文章,寫部落格就是圖自己開心,也想幫助一些想到國外發展,但是因為沒有相關的文章資源的人,不圖別的。

對了,我本身是一位在菲律賓工作兩年多的台灣人,目前在菲律賓馬卡蒂的一家台資企業工作,擔任部門主管,專事於網路行銷及推廣,公司主要經營中國市場,並努力拓展東南亞各國華人市場。我寫文章只為了讓那些有志一同的朋友有文章可以看可以找,看看真正在菲律賓或者海外工作的人,真實想法、真實生活是什麼。我不是人資HR,不負責招聘事宜,有想要詢問職缺相關,請找FB:@walkingnewstw。







 

arrow
arrow

    露娜luna在菲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