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菲律賓這麼久哇,偶爾還是會想去去其他地方的。

 

jonathan-gallegos-_vA2q0-NroU-unsplash.jpg

有點嚮往歐洲地中海的生活,海灘紅茶遮陽傘,過著隨心所欲的愜意生活,等我退休了我一定要去那邊度假、養老。菲律賓的好處是,永遠不缺海景海島,好吃的東西當然也不少,只是台灣味還是比較對我的胃口,我個人的因素啦哈哈。在這邊遇到不少人,有中國人、台灣人和菲律賓人等等,人都很好、很友善,只是說真的,到哪裡都會有不友善的人,讓你有不好的體驗。

 

clay-banks-E2HgkL3LaFE-unsplash.jpg

就說我第一次用破英文在當地買東西吧,因為我英文不好,只能比手畫腳,又沒有當地的朋友,所以我想買一個小首飾,想說問問看有沒有別的顏色,老闆很不耐煩,因為我聽不懂他說什麼,他也搞不懂我想表達什麼,後來還是我自己看到別的顏色,拿去說我要這個…….,只能說每個地方都會有不好的人,看自己心情怎麼調適,但是我也不是因為這件事就否定菲律賓的風土人情,像現在我有一些買習慣的店家,看到我都認得我,都會用比較簡單我聽得懂的英文,大概國中國小程度的英文吧,簡單的跟我說,在不行就用比劃的,也是很可愛,不只可愛,也能感受到當地的人情味,不得不說台灣有些店家甚至比不是這裡的人們。

 

240398-16102PH15192.jpg

在這裡待久了,總是會想念台灣的吃食,還好我們公司請的台灣廚師團隊,總是能帶給我驚喜,那天我和其他主管開會,突然隨口一句好想吃港飲喔,當天晚餐就出現了,重點是非!常!好!吃!雖然港飲不是台灣的吃食啦,當然還有其他的像是蚵仔煎、臭豆腐這類的,我們的廚師也是我們說什麼就變出什麼來,他們總是開玩笑說,還好你們有說,不然我都不知道要煮什麼了。

anna-dziubinska-mVhd5QVlDWw-unsplash.jpg

菲律賓工作的生活很簡單,工作下班休假出去玩,我跟我的室友主要還是喜歡逛街,這裡的百貨公司真的有夠好買,一天逛不完的那種,甚至有些時候比我們台灣的outlet便宜一些,當然你偶爾要買一些精品的話,也是很多選擇。

 

noemi-macavei-katocz-RMxmvxz9tHQ-unsplash.jpg

總之,我是不後悔來菲律賓工作啦,我跟我室友是到了菲律賓才認識的,他不想露臉我就不放他照片了,他也一起在這裡工作了兩三年,都很喜歡這裡,尤其還能賺下一些存款,他總是說:回台灣薪水那麼低我不如在這裡賺得開心呢!

 

 

來我的FB找我~

https://www.facebook.com/luna87513

追蹤IG:

https://www.instagram.com/luna87513/?hl=zh-tw

arrow
arrow

    露娜luna在菲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