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找工作】2021最新現況,因為疫情而離職的人多嗎?還是留下來工作的人多呢?[露娜在菲律賓]

▌還在考慮打工度假、旅遊工作還是打工遊學?在國外工作超過一年不是夢!▌

| 寫在前面

露娜是一位在菲律賓工作兩年多的台灣人,目前在菲律賓馬卡蒂的一家台資企業工作,擔任部門主管,專事於網路行銷及推廣,公司主要經營中國市場,並努力拓展東南亞各國華人市場。我寫文章只為了讓那些有志一同的朋友有文章可以看可以找,看看真正在菲律賓或者海外工作的人,真實想法、真實生活是什麼。我不是人資HR,不負責招聘事宜,有想要詢問職缺相關,請找FB:【金將人力資源】,或到【金將人力官方網站】

雖然現在菲律賓還無法前往工作,但是公司在台灣有合法的招聘夥伴,職缺先到先得,因此可以先透過在台的招聘夥伴優先錄取之後,先接受教育訓練,等到能飛菲律賓了,再無縫接軌上班哦!

2021最新 離職 工作 菲律賓工作.png

| 因為疫情而離職的人

不得不說,這次的疫情真的是衝擊到任何產業,包括我們自己所身處的產業。雖然我們主要營業項目變動不大,而且本來就不需要直接接觸,最主要是影響到人員的入職,也就是人事變動,這個才是影響到我們產業最多的,我們也一直在關注著疫情到底要怎麼樣結束。

這次因為疫情的關係,有很多同事也相繼離職,剛開始的時候,大家都覺得還可以忍受,熬過去之後就沒事了。但是到了一段時間後,大家發現疫情好像只有加重的趨勢,沒有緩和的感覺,也覺得這樣的日子不知道什麼時候是個頭。所以也陸陸續續離職回台灣去了,這樣也沒有什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他們也只是做出了對自己最有利的選擇罷了。

| 留下來工作的人

有很多留下來工作的人,大多數一開始是想回台灣的,不過他們的想法也慢慢地改變了。反正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疫情才會結束,而且也哪裡都不能去,不如就靜下心來好好工作賺錢,這樣等到疫情真的結束,也有時間跟閒錢能夠出去玩,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而且只要離開菲律賓的話,基本上也會進不來了,因為邊境管制一直都沒有解除,所以你只要出境的話,在近期內就很難再入境了。

所以其實留下來工作的人更多,我原本預期會留下不多的人,看來大家都還是有想清楚的。留下來的人,大多數已經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每天在這裡工作,然後回家休息。所以也就沒有什麼回不回去的問題,也就能夠安心在菲律賓這裡工作。

| 未來會是什麼樣的呢?

每個人的忍受都有一個極限,如果有一個明確的時間知道疫情可以被控制住,大家都可以以那個時間為目標去努力;不過現在大家都不知道,也沒人能保證疫情能不能被控制住,對於這樣一個充滿不確定性的未來,大家也都是很恐慌。不過大家還是要耐心等待,我相信再過不久,就會有更多好消息陸續傳出,也許我們就快看到那道曙光了。

| 我是露娜

想獲得更多菲律賓或者國外工作的相關訊息,歡迎按讚追蹤我的IG,或是直接尋找金將人力資源,如果有什麼不懂的也歡迎私訊,我不在的話我助理或者小幫手會幫忙回覆!

| 到這裡找我!

部落格 (直接點擊下方超連結前往)

露娜在菲律賓

IG (直接點擊下方超連結前往)

@luna87513

 

arrow
arrow

    露娜luna在菲律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